close

 

IMG_3955.JPG

Day5  嵐山→夜間梅園賞梅→船岡溫泉澡堂

出遊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

第五天,也是這個旅程的第二次獨自跑跳,和友人相約晚上再一起外出

此次的嵐山,不同於別人都是安排半天嵐山+半天金閣寺,我直接安排了嵐山一日

嵐山最重要的就是小火車!!!!!

另外還有一個不同的玩法是搭遊船" 保津川遊船"

我的部分很貪心兩個都想要。

因為保津川遊船是從龜岡到嵐山

所以小火車我就從嵐山坐到龜岡

 

若只想要搭乘小火車的話,可以搭JR到龜岡,

從龜岡搭小火車到嵐山~

 

交通部分

我是搭JR到嵯峨嵐山站,

IMG_3196.JPG

出JR嵯峨嵐山站後,步行到旁邊的小火車嵯峨站!

IMG_3197.JPG

特別注意的是

如果你只是要搭小火車的話,可以選擇在第一天抵達日本出關後,在西日本JR窗口處購買。

這邊購買的話是會買到車廂1~4節的位置。

如果你想要坐傳說中的第5節車廂(無窗戶開放式車廂),也就是視線最好的車廂,那就只能當天到現場購買囉~

但我實在太怕現場人太多買不到直接作罷

如果要搭船的話,船票只能夠當天現場買,船票是日幣4100

如果也是要向我依樣要從嵐山站搭小火車到龜岡

再從龜岡搭船回嵐山的話,

一定要先有小火車的票才能夠排隊買船票喔!!!!

這點一定要特別注意!!!!

因為現場人很多,很多人都想要搶第5節車廂,又想搭船的話,看到好多組人馬都分工排隊,但因為船票處排隊的人較少,所以好幾組人都是排到船票了,卻因為火車票還在排隊中而被售票人員告知...很抱歉需要有火車票才能購買船票

這時候你只能先去旁邊等火車票囉~

IMG_3205.JPG

想要分享的是小火車在每年冬季1月到2月會停駛維護

我這次時間是2月底到3月初,剛好有跨到3月

所以我調整了行程,安排3/1搭乘嵯峨野小火車2019年的第一個行駛列車

早上抵達時現場正在慶賀2019年第一班車

參與了整個慶賀儀式特別讓人感到興奮雀躍!!!!!!!!

 

IMG_3210.JPG

IMG_3244.JPG

抵達龜岡站後,下到一樓會看到這個畫面

左轉走去搭乘保津川遊船的接駁巴士

IMG_3248.JPG

這台就是接駁巴士囉~

抵達乘船處後要記得現在櫃台換票

會給你一個號碼(現場會再依序叫號)

IMG_3249.JPG

當叫到你的號碼時就從這個入口進入

但我太緊張了~因為一直沒叫到我

旁邊的人越來越少讓我有點害怕

所以我就走出去看看

IMG_3255.JPG

結果是我多想了

原來入口走出去那麼遼闊

大家只是都先走出來拍拍照欣賞風景的啦~但3/1氣溫其實還是很冷的

IMG_3267.JPG

 

IMG_3259.JPG

這個就是我們要搭的船

冬天的船艙裡面會舖毯子

需要脫鞋席地入座

IMG_3300.JPG

IMG_3303.JPG

這個方式遊嵐山真的很特別

原先還覺得會不會太貴到底要不要搭船

但真正搭了之後立刻改觀

一艘船由3位船員全程人工划約2小時

3位會輪流換位置

這真是非常耗費體力!!!!! 船員完全不能休息,還會沿途講解,雖然我聽不懂

非常欽佩

IMG_3327.JPG

其實遊船還滿刺激的

很像在泛舟,時而湍急時而平穩

IMG_3386.JPG

IMG_3399.JPG

從船上看小火車經過~小火車的顏色真的好美

IMG_3468.JPG

IMG_3498.JPG

IMG_3558.JPG

保津川遊船的終點站~渡月橋前方

我覺得日本的交通真的很厲害

每個交通之間的連接都配的很剛好

9點的小火車

抵達龜岡9:35

再去搭10點的船

不會讓你在轉乘間等候過久

 

進入到嵐山,最重要的就是竹林之道~天龍寺~渡月橋~必去必去。

沒有太多時間就是直闖這幾個

我的路線是渡月橋→天龍寺→竹林之道 (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去常寂光寺看看)

渡月橋上滿滿的人,我喜歡從別的角度看它

食物部分集中在一過渡月橋的附近~

吃過午餐後慢慢地步行到天龍寺~

IMG_3604-2.jpg

這邊可以選擇是否要進入到本殿,也可以不進本殿在外拍照

IMG_3586.JPG

我是有進入到本殿的

IMG_3610.JPG

IMG_3617.JPG

裡面真的好美阿~~~~~觀光客模式一直啟動

IMG_3661.JPG

走著走著就會沿著竹林之到步行,嵐山真的是比較多外國人喜歡來的地方

也看過滿多外國人和我一樣是獨自前往的

相較之下,天橋立好多台灣人去,反而外國人都沒有看到

IMG_3672.JPG

認真覺得日本的梅花跟櫻花一樣美阿~~~~~~~~還不用像櫻花祭那樣人擠人

IMG_3693.JPG

回程路上可以去嵐山電鐵看看,那邊有足湯

反正我就是人都來了~什麼都要給他嘗試就對了

足湯區就在這個嵐電後面~雖然沒有很大,但我已經走好長好長的路

加上右腳本身又有舊傷容易抽筋腳痛

當下一泡進去實在是太舒服了

顧不得晚上就要去傳說中的船崗溫泉泡澡~先泡再說啦哈哈哈哈

 

好的,大家都知道的,要回國前總是覺得玩不夠哪裡哪裡還沒玩到

所以最後回國前這一天我把行程排到一個爆炸

一早7點多我就出門搭車,一路到下午3~4點從嵐山搭車回來

回到民宿5點半,和友人會合後,立刻再衝去船崗溫泉泡湯

泡完在走回民宿放東西後,又接著去北野天滿宮賞梅

太佩服自己了

IMG_3706-2.jpg

這個船崗溫泉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

雖然它叫溫泉,但並不是說真的是溫泉池那種

它的形式是澡堂,就是看日劇或者卡通很常看到晚上大家會來公共澡堂泡湯這樣,這邊稱為錢湯

已經列為歷史文物,還保有著傳統澡堂的樣子

澡堂不算大,但很親切

如果你喜歡飯店的那種溫泉,這邊妳可能會不習慣

這裡就是很日常很樸實的澡堂

傍晚會有日本媽媽、奶奶走路和騎著腳踏車來泡澡

但我個人是滿喜歡這裡的感覺

營業時間是傍晚~凌晨1點

有按摩池、電氣池、也有露天池

我們是從木音民宿走到這裡,約莫15分

很喜歡走著的這段路,不像四条或祉園那邊那麼的熱鬧

但是這邊距離搭個公車也不會說太遠

好像一個很日常的小郊區,就算只是走著也覺得很開心

對了,澡堂的男湯女湯會每日互換喔~

有時間的話可以兩邊都體驗看看

泡澡完再喝個冰涼的牛奶覺得一切完美

 

泡完澡~身心放鬆~紓壓阿

腳步都輕盈了

接著就來到這次行程的重頭戲 "北野天滿宮-梅苑"

第一次體驗夜間賞梅

首先~真是冷死了

鼻水直流........賞完回到民宿發現只有6度!!!!!

IMG_3846.JPG

台灣的梅花只看過白色的,日本這邊梅花根本和櫻花一樣

有白的有粉的~都好美好夢幻阿

IMG_3835.JPG

IMG_3747-2.jpg

IMG_3717.JPG

IMG_3839.JPG

IMG_3776.JPG

在梅苑賞梅到最後,會贈送茶點

現場有提供熱水讓大家沖泡

我超喜歡香梅煎!!!!!!

泡起來就是上面杯子裡這樣很像海苔屑

喝起來鹹甜鹹甜的~喜歡

尤其在這麼冷的天氣裡喝格外幸福啊!!!

然後走回民宿吃晚餐後就立刻睡倒在溫暖暖桌裡~~~~~~

 

Day6  金宮神社(豪門神社)→返台

最後一天回程飛機時間是傍晚5點

所以一點就要離開京都了,基本上不能有什麼行程

所以最後一天的早餐決定在民宿舒服地享用

IMG_3880.JPG

いただきます

很家常~很精巧~每一樣都不要浪費挑食

身為一個米食熱愛者

日本的白飯都好Q好粒粒分明!!!!!!!!!

 

IMG_3882.JPG

吃過早餐後,將行李整理好拉到櫃檯寄放

接著就來到本次旅程的最後一站

" 今宮神社 "

來到這裡一定要做一件事!!!!!!

祈求良緣 (嫁入豪門)

這個是有故事的喔 一位蔬果店的女兒,後來卻能嫁給將軍成為將軍夫人的故事 ​​​​​​​

所以我簡稱他為豪門神社

IMG_3901.JPG

IMG_3937.JPG

很幸運在參拜的期間,遇到了一場婚禮在這邊舉行

看著看著也覺得好感動

日式婚禮覺得格外素雅莊重

 

另外還有一個特點

阿保賢石

據說是可以祈求身體早日康復,還有可以許願讓願望實現喔~大家可以試試

IMG_3898.JPG

IMG_3899.JPG

 

 

 

IMG_3905.JPG

又忍不住要用梅花洗版大家~~~~

IMG_3945.JPG

參拜完後,走過這座橋後又是另一個天地

IMG_3955.JPG

這邊最有名的小點就是 あぶり餅 ​​​​​​​

就是撒了大豆粉的麻糬用炭火來燒烤,再加味噌調味吃的一種和菓子

IMG_3954.JPG

IMG_3952.JPG

一個一個小小的串起來,因為吃起來偏甜

店家還會配一壺茶,這樣一人一份是500日圓

 

IMG_3980.JPG

好的,最後最後就用木音來為這次旅程做個 happy ending~

離開木音的時候,老闆都會為每一組旅人和木音門口合照一張留念喔~

 

這趟旅程,雖然是臨時起意

來之前工作處在一個很忙碌的狀態

原本還很煩惱交通路線

又擔心這個季節來沒有什麼花祭可看會不會很空虛

 

雖然沒有櫻花也沒有楓葉,確實會覺得可惜一點

但是想想,我可以著實體驗京都的生活

還有就是除了櫻花祭以外,沒想到日本的梅花也這麼漂亮

這確實讓我非常驚訝!!!!

 

在這次的旅程裡,我也嘗試了自己旅行

自己前往天橋立、嵐山、神社等等

原本真的很擔心天橋立行程

事實證明,很多時候都是自己想太多、擔心太過

要相信自己!!!!!

可以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囉~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鼻涕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